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EBSCO系列数据库试用通知
日期:2020-09-29   发布:图文信息中心   

【试用时间】2020年9月24日至2020年12月31日

【访问网址】http://search.ebscohost.com

【在线服务】关注“EBSCO微信公众号”在线获取数据库培训、数据库资源信息、产品和技术支持等服务

试用数据库名称及内容

  • STM Source 理工科全文数据库:应对理工科研究需求,广泛的内容包括超过7000种全文期刊,覆盖不同类型的文献载体,除期刊文献外,还涵盖市场分析报告、会议论文、专著、研究案例等等,文献、图片、表格尽在库中,总出版物数量超过10000种。学科涵盖数学、生物学、物理学、制造业、农业科学、动力学、机械等等。

  • Art & Architecture Source 艺术与建筑全文数据库:Art & Architecture Source是将Art & Architecture Complete (EBSCOhost)和的Art Full Text(H.W. Wilson)汇整去重后加入许多新增全文资源的新产品,是一个艺术和建筑的研究中无与伦比的资源,为其中包括了许多独特的资源。这个数据库包涵了范围广泛的主题,从装饰艺术和商业艺术,到建筑和建筑设计的各个领域。Art Source收录来自法国、意大利、荷兰、德国、和西班牙的期刊。基于建筑学学科在欧美一般归类于艺术类,Art Source主要收录有关室内设计、广告艺术、装饰艺术、景观设计、城市规划、建筑历史、建筑设计、环境艺术、考古、工艺、美术及雕塑等方面的期刊、手册、图书及博物馆公报等文献。内容包括:700多种全文期刊,63000多幅来自Picture Desk等出版社的图片集等。

  • IT Source信息科学数据库:提供实时更新的信息技术资讯,收录近百种最新的IT相关期刊,覆盖了系统、网络工程、软件开发、技术支持、电子商务等热点主题,重点收录的期刊包括Computer Weekly、MIS Quarterly、MIT Technology Rewview等,总刊种约98种。

  • 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应用科学与技术专题库:Applied Science & Technology Source数据库为一横跨应用科学及运算领域且包含研究及发展导向的全文参考资源;数据库提供精确及多样的内容,特别是聚焦于传统工程上的挑战及研究,同样地,对于新科技造成商业与社会的发展议题也着墨甚多。该数据库包括众多顶尖商业与工业的期刊内容、专业与技术导向的社群期刊、特定主题的连续出版品、采购指南、科技及工业专业辞典、研讨会记录等;数据库整体内容涵盖甚广,从声学到航空学、神经网络到核子工程皆是ASTS数据库所收录的范畴。等等逾1,600种全文期刊。

  • Engineering Source工程学全集:该数据库为专为工程学系的师生设计,提供近3,000出版物的索引摘要,其中1886种为全文出版品,数据库文献收录类型包含:期刊、专论书籍、杂志、商业出版品,聚焦于能源主题的专论书籍、研讨会论文及会议记录也收录于该数据库中。Engineering Source 收录之主题范围,包含以下:航空、生物科技、市政工程、电子与电机工程、环境工程、机械工程、软件工程、结构工程等其他更多相关主题。

  •  

  • EBSCO使用指南.docx

     



 

 

 

 

 

 

 

 

 

 

审核人:汪泽兵       
前一记录:关于征集2020年度图书采购书目信息的通知
后一记录:《中科VIPExam考试学习数据库》和《专业课学习数据库》主要功能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