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部门公告>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2020年工作要点
点击次数:6058             上传部门:工会             发布日期:2020-04-08

 

        2020年学院工会工作的总体要求是: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和上级工会的指导下,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努力把工会组织建设好,把基本职责履行好,把职工活动开展好,动员广大教职工立足岗位创先争优,建功立业,为推进高水平大学和高水平专业“双高”建设的目标而奋斗。

        一、加强理论学习,开展思想教育,全面激发教职工工作热情。

        在院党委的统一领导下,充分利用工会的阵地,积极配合有关部门组织广大干部职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教师法》、《教育法》、《工会法》等法规,坚定理想信念,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把广大教职工的思想统一到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为实现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深入教职工之中,开展思想教育,组织好“立足岗位,建功立业”竞赛活动和“创建学习型组织,争做育人楷模”的活动,把广大教职工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引导到立足本职、干好工作上来,凝聚到创建高水平大学的重点工作上来。

        二、加强组织建设,发挥组织作用,全面推进学院政治文明。

        1、筹备开好三届二次“两代会”。不断落实“两代会”的建议权、通过权、决定权和评议监督权,认真办理代表提案,充分发挥两代会在学院民主管理中的重要作用。

        2、做好校务公开工作。建议党委加强校务公开领导小组的建设,充分发挥校务公开领导小组在学院管理中的作用,认真实施《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务校务公开实施细则》,做到该公开的必须公开,接受民主监督,同时做好校务公开材料的收集、归档工作,年底接受上级工会的检查验收。

        三、坚持以人民为核心的理念,维护教职工合法权益。

        1、定期向院党委汇报,争取党委对工会工作的领导和支持,建立健全利益协调机制和职工诉求表达机制,加强源头参与力度,加强维权保障力度,促进和谐校园建设。

        2、开展情系职工,服务会员活动,把学院领导的关怀和组织的温暖传送到广大教职工中去。

        3、依法依规做好职工正常福利发放工作,努力把好事办好,争取让广大会员满意。

        四、加强校园文化建设,弘扬地方特色文化,积极开展文体活动。

        1、按教职工需求,举办兴趣爱好业余培训班(书法、声乐、乐器、太极拳、健身操等)。

        2、加强教职工文化体育场所建设,筹建职工之家。

        3、组织教职工参加各级各类文体活动比赛。

        4、弘扬地方传统文化,与池州黄梅戏剧院联合举办文艺演出活动。

        五、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工会干部工作水平。

        1、组织工会干部学习培训,提高工会干部政治素质和履职能力;做好二级工会换届工作。

        2、加强女工委工作,深入实施女职工提升素质建功立业工程,深化女职工“关爱行动”,推进“阳光家园”创建,重视发挥女职工在培育好家风中的重要作用。

        3、严格工会财务制度,加强工会经费审查工作,管好、用好工会的每一分钱。

 

        附: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2020年活动安排表

 

                                                                                                                                           二〇二〇年一月五日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会2020年活动安排表.doc

 

前一记录:关于全院职工互助保障工作的说明
后一记录:学院师生积极参加2019池州国际马拉松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