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媒体报道>阅读
安徽商报报道我院学生张贵丽:弃本科上职校一样能有好发展
点击次数:8068             上传部门:池州职业技术学院             发布日期:2015-02-10
弃本科上职校 一样能有好发展 作者:金青青   时间:2015-02-06        安徽商报讯  近年来,多地出现高考成绩达到本科分数线,却没有报读本科,而选择了读职校的现象。日前,记者从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该校2014年下半年就接收了一名这样的本科生。    张贵丽是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经贸系会计电算化专业的大一新生,以她的成绩,考上好大学并不困难。高考成绩出来后,她的成绩达到了三本分数线以上。不过,三本院校昂贵的学费带给张贵丽极大的压力,家里条件并不是很好,如果选择读三本,父母就会有很大的经济负担。因此考虑再三,张贵丽最终决定选择了上职校,继续自己求学之路。    张贵丽觉得上大学主要是为了未来的发展以及就业问题,选择职校也并非不是一件好事,职校的专业化培养更能提升自身实力。    “我初中就养成了记账的习惯,觉得自己既喜欢也挺适合当一名会计,所以放弃读本科,我就选择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会计电算化专业。选择这个学校,主要是我了解到他们在教学上不是照本宣书讲专业知识,而是将知识运用到实践中,学生通过动手操作掌握知识,对以后就业有很大帮助,所以选择了这个学校,父母也都很支持我。”张贵丽说。    据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国际经济贸易系副主任何寅介绍,作为职业教育学校,我们在教学上,首先更强调就业导向,其次在对学生的训练上,更注重动手能力,同时,我们还与企业紧密联系,安排学生到各企业顶岗实习,使学生毕业后更容易就业。他认为,职业教育院校相比本科院校而言,适应目前多元经济发展的能力更灵活,从而使学生就业更扎实,就业率更高。      
前一记录:大学生走进博物馆祭拜孔子诵读经典
后一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