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团委组织志愿者进社区开展“清白”行动
点击次数:482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5-11-16
 为进一步深化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活动,夯实创建工作基层基础,提高社区志愿服务水平,努力形成共建共创共享文明城市良好局面。11月14日,院团委组织青年志愿者协会、大学生心理协会、泮月池文学社、笛箫音乐协会共20名青年志愿者前往贵池区秋浦街道翠微社区开展“清白”行动。
 活动中,志愿者们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带着铲刀、刷子、小水桶、涂料、扫帚、铁锨等各种适用工具,发扬不怕苦,不怕累的精神,任劳任怨,一丝不苟地对辖区环境卫生逐一进行清理。用行动影响居民,社区干部和居民也受其感染积极行动起来,美化自己的家园。对此,带队的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徐文斌说,走进社区实践,补充和延伸了第一课堂教育,又让同学们在志愿服务过程中了解社会,培养助人为乐的精神和适应社会发展的综合能力,而且主动参与的意识也明显增强。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小区及周边环境被打扫得非常干净、整洁。看到社区变整洁了,居民的生活环境变好了,同学们都说,再苦再累也值得。
 本次活动既提高了同学们的社会实践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增强了他们的劳动观念,又让社区环境焕然一新,对社区居民来说,更是一次保护环境卫生的教育宣传。

前一记录:院团委设立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宣传台
后一记录:无偿献血,关爱生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