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2018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方案

(上传时间:2018-02-09  上传部门:纪委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驰而不息纠正“四风”,巩固和深化作风建设成果,确保文明、廉洁、祥和过节,按照中央、省、市纪委有关要求,现就我院开展2018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督查制定如下工作方案:

  一、严明纪律要求,明确“十个严禁”

   各部门和全体党员干部要深入贯彻落实《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和中央、省委、市委各项规定,严格执行“十个严禁”:严禁违规用公款购买赠送贺年卡、烟花爆竹、烟酒、花卉等年货节礼;严禁出入私人会所,违规公款吃喝、接受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宴请;严禁用公款旅游、度假、参与高消费娱乐健身等活动;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和各种有价证券、支付凭证、消费卡、电子红包等;严禁年底巧立名目借节日之机突击花钱和滥发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用财政性资金举办年会、节会、庆典等活动,用公款搞相互走访、宴请等拜年活动;严禁团团伙伙、搞小圈子,违规参加老乡会、校友会、战友会;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借机敛财;严禁违规使用公车、“私车公养”;严禁参与封建迷信、赌博活动。

  二、强化责任担当,压实主体责任

   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意识,严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不折不扣把中央、省委、市委的要求落到实处,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强化对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和廉洁纪律执行情况的监督检查,把加强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作为落实主体责任的具体表现,加强组织领导,认真研究谋划,统筹安排部署,明确任务分工,制定工作方案,做到早部署、早提醒、早检查、早预防;要加强宣传引导,重申和强调有关纪律要求,开展正反两方面典型宣传;要加强党章党规党纪教育,早扯袖子早提醒,教育党员干部自觉在廉洁自律上追求高标准,在严守党纪上远离纪律红线;要对发现的问题敢抓敢管,及时整治、严肃查处,防止不正之风反弹回潮。各级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要切实履行第一责任人的责任,担负起亲自主抓、直接推动、全面落实的总责、主责,以身作则、当好表率,管好班子、带好队伍,以上率下、传导压力。

   三、加强明察暗访,确保令行禁止

   春节期间作风建设专项监督检查由院纪委负责综合协调,院办、组织人事处和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特邀监察员参与督促检查。各部门要紧盯隐身变形的“四风”问题,继续深化“纠‘四风’、治陋习”,对群众举报线索,要及时查核,发现一起,查处一起。加强明查暗访,畅通信息渠道,注重收集网络媒体信息,公开监督电话。

  四、把握“四种形态”,强化执纪问责

   要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切实抓好春节期间“四风”问题的执纪问责。以“零容忍”的态度纠正“四风”,发现一起、查处一起,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坚持“一案双查”,对主体责任、监督责任、领导责任落实不到位的,严肃问责。对顶风违纪,专项监督检查中敷衍塞责,发现问题隐瞒不报、袒护包庇的严肃追究有关主体责任、监督责任和领导责任。要加大对“四风”问题的通报力度,对顶风违纪者点名道姓通报曝光。

  

举报邮箱:785029199@qq.com

举报电话:0566-2090287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8年2月7日

 

附件:

1、《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2018年春节期间作风建设监督检查工作安排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