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关于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的通知

(上传时间:2019-06-26  上传部门:纪委办)

各党总支、各部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按照省、市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部署,发挥反面典型警示教育作用,增强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向纵深发展,经研究决定,在全院范围内集中开展一次警示教育活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目标任务

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贯彻党章和《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规党纪,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

认真汲取党员干部违法违纪典型案例的深刻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引导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强化纪律意识,切实提高廉洁自律的自觉性。

持续强化问题导向,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严格规范权力运行和监督,全面查找党风廉政建设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有效解决廉政风险隐患。

推动党风廉政建设责任落地落实,促进党员干部履职尽责担当,把全面从严治党不断引向深入,保障和促进学校各项事业健康发展。

二、活动内容

各级党组织要紧密结合“七一”前后党组织活动,以加强政治建设和纪律建设为重点,以学习党章党规党纪为基础,以剖析违纪违法典型案例为切入点,按照责任分工开展好以下活动:

 (一)召开警示教育工作会议。学习传达中央、省、市纪委有关要求,结合学院纪委今年以来开展的三次警示教育活动内容,对这次集中警示教育活动作出具体安排;通报剖析近年以来发生的违规违纪典型案例,特别是要重点结合全市县处级干部警示教育大会《典型案例汇编》和本通知所附典型案件,以案为鉴,吸取教训,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以点带面撬动作风整体转变。

(二)党员领导干部主讲廉政党课。各党总支为单位,组织党员领导干部主讲廉政党课活动,突出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关于加强纪律建设的要求,突出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突出经常性纪律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统一思想、提高认识,遵规守纪、廉洁自律。

(三)开展形式多样的警示教育活动。各党总支要通过集中学习、研讨交流、专题辅导等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以及相关党内法规;采取观看警示教育片、参观警示教育基地、撰写心得体会、进行廉政提醒谈话等多种形式,拓展警示教育方式,丰富警示教育内容,推动党员干部增强纪律意识、规矩意识。

(四)认真开展讨论。结合党组织活动,围绕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提高纪律和规矩意识、遵守党纪党规、加强作风建设等情况,深入剖析典型案例,认真讨论;并结合具体工作谈体会,对标对表找差距,见人见事敲警钟。

(五)防控廉政风险隐患。加强动态分析研判,对可能涉及的廉政风险进行认真排查,研究制定有效管用的防控措施和化解风险隐患的具体举措;进一步健全和完善相关制度规定和办公办事程序,强化对要害部位、关键岗位、重点人员的有效监管,着力解决“灯下黑”、疏于监管等突出问题。

三、工作要求

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把开展警示教育作为履行主体责任的重要抓手,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要坚持以上率下,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研讨发言、讲廉政党课、撰写心得体会;要注重实效,避免口号式、机械式传达,杜绝做表面文章、搞形式主义,切实发挥警示教育活动的教育引导警醒震慑作用。

要注重分类施教、分层施教、精准施教,增强警示教育的针对性、实效性。要坚持问题导向,看违纪典型案例存在的问题在本单位是否有苗头性倾向,结合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和进一步深入落实巡视、审计、纪律审查反馈问题整改工作,举一反三查摆梳理问题,分析原因找准“病灶”,制定措施堵塞漏洞。

各部门要精心组织,确保贯彻落实不走偏、不走样。9月底前,将本部门工作开展情况报院纪委办。

 

 

 

 

中共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纪委

                             2019年6月17日


 

集中开展警示教育活动典型案例汇编.doc