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网站标志图

省纪委公开曝光六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上传时间:2020-02-01  上传部门:纪委办)

日前,省纪委对6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进行公开曝光。这6起典型问题是:

池州市石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刘振发违规收受名贵礼品和接受宴请等问题。2015年至2016年,刘振发在担任石台县司法局党组书记、局长期间,利用到私营业主李某公司和合肥市出差机会,多次收受李某所送的8条黄鹤楼“天骄圣地”香烟,折合人民币6080元。此外,刘振发还多次接受李某的邀请到其公司食堂就餐。2019年6月,刘振发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所得被收缴。

六安市公安局治安支队原副支队长、四级高级警长经建明违规收受礼品问题。2013年至2019年,经建民多次收受陈某等人所送礼品、礼金,折合人民币19.98万元。此外,经建明还存在其他违法违纪和涉嫌犯罪问题。2019年12月,经建民受到开除党籍、开除公职处分,涉嫌违法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宿州市萧县县委政法委副书记、县非煤矿山执法组原组长丁宇违规使用公车问题。2019年6月,丁宇兼任县非煤矿山联合执法组组长,将执法组一辆公车的车钥匙和公务加油卡由自己保管,多次公车私用,两次使用公务加油卡为自己及妻子私车加油,合计人民币606.53元。丁宇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2019年8月16日,丁宇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纪款被追缴。

滁州市明光市涧溪镇原主任科员尹兴明大办婚丧喜庆等问题。尹兴明任涧溪镇主任科员期间,于2017年5月举办乔迁宴,2018年8月为其子举办升学宴,两次收受下属职工及监管对象26人礼金共计2.03万元。同时尹兴明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尹兴明受到开除党籍、撤职处分,降为科员,违纪款被收缴。

广德市城管局邱村分局教导员王志强违规发放津补贴问题。2019年6月,王志强将违规收取的停车费发放给城管分局11名工作人员,发放金额共计1.65万元。2019年11月15日,王志强受到党内警告处分,违纪款被收缴。

芜湖市三山区城管局三山中队中队长、三山街道党工委委员徐亮违规吃喝问题。2018年10月10日,徐亮在三山农副产品批发市场整治提升工作期间,违规接受区属某国有公司宴请并饮酒。2019年10月,徐亮受到党内警告处分。

省纪委有关负责人指出,上述6起问题中,有的违规收送名贵特产和礼品礼金,有的违规接受管理服务对象宴请,有的违规操办婚丧喜庆、借机敛财,有的违规发放津补贴,有的违规使用公务用车,而且违纪行为都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是典型的不收敛不收手,顶风违纪行为。上述党员触碰纪律红线,均受到严肃处理,广大党员领导干部都要以案为戒,切实增强遵规守纪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来源:安徽省纪检监察网http://www.ahjjjc.gov.cn/wfzybxgdjswt300/p/81523.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