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标志图

我院组织师生收看“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

(上传时间:2020-03-27  上传部门:招就处)

为将疫情防控的生动实践转化为鲜活课堂,3月9日,教育部社会科学司、人民网联合举办“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部按照省教育厅思政处通知要求第一时间发布了《关于组织参加“全国大学生同上一堂疫情防控思政大课”的通知》(思政部〔2020〕3号)。各系部党总支迅速宣传发动,精心组织大学生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通过手机、平板、电脑等收看直播或回放,同时开展线上学习,进一步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此次“疫情防控思政大课”全程通过“人民网人民智云客户端”和“咪咕视频客户端”进行直播,特别邀请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艾四林、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秦宣、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炳林、中央财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秀军四位教授作为主讲专家。艾四林教授以“在抗击疫情斗争中深化理论认识”为题,立足中国抗击疫情的具体实践,解读了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引导广大学生深化对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的认识;秦宣教授以“疫情大考告诉我们什么”为题,结合疫情防控和概论课教学内容,分析了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显著优势;王炳林教授以“总结历史经验,增强必胜信心”为题,从中国历史上的防疫斗争历程出发,讲述了中华民族从磨难中奋起、化危机为转机的历史经验和智慧;冯秀军教授以“战‘疫’里最美的青春—谈中国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为题,深情讲述了在这场疫情中涌现出的勇敢逆行的年轻风景,引导大学生群体担当历史使命,将青春梦想扎根祖国的广袤大地。授课结束后四位授课专家进行了线上互动解答,分别回答了网友提出的问题。

在观看课程直播或回放后,全体大学生和思政课专兼职教师广泛开展在线学习交流和讨论,师生反响强烈,受益匪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