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防控动态>阅读
春风送暖——为贫困生提供“在线学习流量支持”
点击次数:5375             上传部门:学生处             发布日期:2020-02-24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根据教育部、财政部《关于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期间学生资助工作的通知》要求,学院多项资助举措助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学习上支持。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学院延期开学,要求全院所有教学班级在延迟开学期间开展线上教学服务工作。考虑到部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家中没有宽带、流量成本较高等问题,学院安排校内资助资金6万余元设立了“在线学习流量支持专项补助”,针对未办理足够手机流量业务的752名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每人发放80元的在线学习流量费,共计60160元。

生活上帮助。为实现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疫情期间资助全覆盖,学院积极联系上级财政主管部门,准备提前向所有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足额发放2020年春季学期国家助学金,保障他们在疫情期间的正常学习生活。

心理上抚慰。学院及时掌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状况,对于因疫情防控产生心理压力和情绪焦虑的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组织9名心理学教师开通线上咨询服务热线、各班级班主任提供心理辅助,最大程度地解决困难学生的心理困扰及诉求。

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及全体教师时刻关注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身心健康和实际困难。同学们都表示,将坚定信念、克服困难、健康快乐地完成各项居家学习任务,满怀信心地期待着返校学习那一天早日到来。(摄影、供稿:学生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众志成城 共克时艰—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组织开展抗击疫情爱心捐款活动
后一记录:转《今日头条》——东至东流镇:挂职干部化身“抗疫战士”奋战“疫”线显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