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党史活动>阅读
基础教学部举行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集体备课会
点击次数:5135             上传部门:基础教学部             发布日期:2021-08-30

  8月30日,基础教学部思政教研室举行“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研讨暨集体备课会,部党总支书记、主任汪芳琳主持会议并讲话,全院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思政教研室主任张桃红副教授作《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专题示范授课,分享个人学习感悟和教学设计思路。与会人员紧紧围绕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教育和引导大学生准确把握其核心要义和深刻内涵以及如何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科学地融入《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教学之中进行深入研讨交流,形成共识。

第一.jpg

  会议指出,我们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殷嘱托,站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战略高度,讲好马克思主义、讲好“四史”、讲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要着力教育和引导广大青少年学生永远把伟大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努力成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第二.jpg

  会议强调,全体思想政治理论课专兼职教师要进一步深入学习研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履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从政治认同、家国情怀、道德修养、法治意识、文化素养等方面充分挖掘思想政治教育资源,不断创新和优化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设计,努力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前一记录:电子信息与传媒系赴翠微社区开展九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后一记录: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