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515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6-30

 6月29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党史学习教育第二次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二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六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四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战略布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3-18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5-6章;《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3-4篇;《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第1-2篇;习近平总书记在广西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对“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监督的意见;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法》;《宗教教职人员管理办法》。集中传达了新民主主义革命历史、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历史、改革开放新时期历史、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关于通报涉党史领域历史虚无主义重要“风险点”(第二批);《中共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

 在集中研讨阶段,李用林带头围绕“学史增信”进行发言,院办公室、教育系主要负责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指出,要旗帜鲜明反对历史虚无主义,加强思想引导和理论辨析,更好正本清源、固本培元。学习党史,是正本清源、固本培元的有力举措,更是反对虚无党的历史的锐利武器。学习党史是推进教育事业的必修课,通过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树立正确的党史观,有利于学习好、总结好党的历史,传承好、发扬好党的成功经验,更好地将学习成效落实到我们日常教学管理工作中,为学院高质量发展提供更强动力。

 会议强调,要深入贯彻《中共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关于进一步落实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加强“六学”健全“三项机制”的通知》,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加强理论学习,加强个人自学与集体研学相结合,发扬“认真”精神、“到底”精神,做到学思结合,常学常新,常研常得,要坚持把学习党史作为自身发展提高的必修课,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汲取精神力量,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思想行动自觉。

 会议指出,全院要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其中,学史增信就是要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对此,一要定位“方向标”,在坚持道路自信中践行理想信念。要坚定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坚信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是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的必由之路,是创造人民美好生活的必由之路;二要把牢“定盘星”,在强化理论学习中坚定理想信念。党员干部要加强理论学习和实践认识相结合,不断提高专业本领和服务能力;三要扎牢“篱笆桩”,在完善制度体系中筑牢理想信念。要统一制度标准,发挥制度的整体功效,并保证制度在基层落地生根,在实际工作中执行到位、执行有力,形成严格执行制度、全员自觉遵守制度的良好氛围;四要拧紧“总开关”,在坚定文化自信中筑牢理想信念。要把坚定文化自信作为思想政治教育的重要任务,将文化自信融入到“三全育人”中,构建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校园文化体系,全面提升大学生的文化自信,让信仰、信念、信心更加牢固,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创建池州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7161.JPG

EQ1A7170.JPG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庆祝建党100周年“七一”表彰大会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党课报告会
后一记录:讴歌百年光辉 汲取奋进力量——我院组织参加池州市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群众性歌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