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党委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
点击次数:502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8-24

8月23日,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交流研讨会,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三章;《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七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五章—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总体布局;《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19-22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七章;《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毛泽东重要论述;《习近平关于网络强国论述摘编》第5-6篇;《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第3-4篇;习近平总书记参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中国共产党历史展览”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西藏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王红旭同志先进事迹;安徽省教育厅等四部门关于印发《致教育工作者的一封信》。集中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电视专题片。集中学习传达了《关于新时代加强和改进思想政治工作的意见》;《安徽省教育系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关于切实做好2021年秋季学期开学工作的通知》等有关疫情防控相关要求。

在集中研讨阶段,李用林带头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进行发言,工会、保卫处、团委主要负责同志,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进行汇报交流。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凝心聚力、振奋人心,回望百年风云激荡,感受百年非凡征程,是为了更好地总结历史经验,把握历史规律,增强开拓前进的勇气和信心。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院各级党组织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牢记打铁必须自身硬的道理,不断提高自身政治觉悟和政治能力,做到对党和教育事业的绝对忠诚。要对照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要求,认真检视和改进学院各项工作,切实树立“一步实际行动胜过一打纲领”的执行意识,真正把决策部署从“纸上”落实到“地上”,扎实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会议指出,伟大建党精神是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是每个共产党员的信仰之魂,我们要以伟大建党精神滋养自己、激励自己,弘扬光荣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以昂扬精神状态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我们始终坚持真理、坚守理想信念,用科学的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为我们新时代教育事业发展路程指引方向;我们要深刻把握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固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尊重学生主体地位,积极申报“三全育人”示范校工程,加强学生劳动实践教育,着力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会议强调,在新时代新阶段,要坚持不忘初心使命,担当时代重任。始终把师生的根本利益作为推动学院各项事业发展的重要先手棋,持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各级领导干部要时刻检视自身“办实事”事项进展情况,努力成为师生群众的“贴心人”,将立德树人落地落实;注重从实际出发,立足时代、服务社会、面向未来,不断改革创新、锐意进取,加快构建现代职业教育体系,稳步推进实现职业本科教育步伐,为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提供更好的人才保障和智力保障。

会议还对秋季学期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作了重要部署,强调要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做到位,坚决杜绝侥幸心理和麻痹思想,以最大力度、最强担当,看好门、盯准人、做细事,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的各项工作,持续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深入排查校园疫情防控隐患,推动疫情防控各项措施落地落实,切实维护好师生员工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7433.JPG

EQ1A7437.JPG


前一记录:院直机关第三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领导干部讲党课活动
后一记录:党委书记李用林参加所在党支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