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为教育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4774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1

为进一步落实教育部新时代高校《形势与政策》课建设相关要求,加强《形势与政策》课建设,11月10日,学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以《多边主义:世界发展的破局之策》为题,为教育系学生讲授了一堂生动而深刻的形势与政策课。

课堂上,戴申付书记以新型冠状肺炎疫情防控为切入点,围绕“当今时代面临的四大课题”“照亮前行之路的多边主义”“践行多边主义的中国行动”三个方面为同学们深入阐述了习近平外交思想。他通过讲述在全球抗疫时中国向150多个国家和13个国际组织提供了抗疫物资援助,为全球供应了2800多亿只口罩、34亿多件防护服、40多亿检测试剂盒等中国历史上规模最大的全球紧急人道主义救援行动的生动事例,引导同学们深刻把握习近平外交思想、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和“一带一路”建设。

戴申付书记勉励同学们要志存高远、脚踏实地、行循自然,学好知识,打好基础,增长才干,将来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规划好三年大学生活,努力成长为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聆听了戴申付书记的形势与政策课,同学们纷纷表示收获颇丰,一定会勇担起历史重任,努力学习知识,争做时代新人,让自己有能力且有实力接过建设祖国、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接力棒。

1.jpg

前一记录: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劳动教育理论课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