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院领导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点击次数:4917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18

11月11日,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院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分别为经济与管理系和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师生作了题为《迈向更高质量的经济发展》的形势与政策讲座。

1.jpg

2.jpg

讲座围绕中国经济稳定与恢复的问题,以疫情之后经济复苏的武汉为例,从“稳中加固 渐回常态”“坚定信心 韧性依旧”“构新格局 赢高质量”三个方面进行了分析和阐述。讲座老师对比了国内外疫情形势,指出党中央审时度势,宏观政策精准有效,“六稳”“六保”扎实推进,人民群众团结奋战,中国经济显现强大韧性和蓬勃生机。但全球经济复苏面临诸多不确定性,国内新老问题交织叠加,我国实现高质量发展还面临一些短板和难题。我国经济稳中向好、长期向好的基本趋势没有改变,我国经济潜力足、韧性大、活力强、回旋空间大、政策工具多的基本特点没有变,我国发展具有的多方面优势和条件没有变,要坚定发展信心。最后,阐明了这样的道理:畅通经济循环,加强科技创新,着力扩大内需,深化对外开放,筑牢安全底线,深入贯彻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集中精力办好自己的事情,这是我们赢得主动、赢得优势、赢得未来的关键。

同学们纷纷表示,讲座生动精彩,受益颇深,收获满满,不仅了解了中国经济发展形势,更加坚定了中国经济持续向好发展的信心。

 

前一记录: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为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后一记录: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