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为2021级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
点击次数:476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1

11月18日,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吴雯雯副教授在尚智楼附属二楼讲授形势与政策课。本次讲授主题为《共同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2021级教育系200多名学生聆听了讲座。

吴雯雯以人类面临各种全球性环境问题导入,深刻阐述了人与自然是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命运共同体。从物种的多样性以点带面地介绍全球环境治理面临挑战的“现实之困”,从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由小及大地解读推动构建人与自然生命共同体的“中国方案”,结合国家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及学院发展规划深入浅出地诠释中国勇做全球环境治理行动派的“中国担当”,通过凝聚着中国古代劳动人民勤劳、勇敢和智慧结晶的大型生态水利工程都江堰阐述人与自然的和谐共生。

通过学习,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习近平总书记“我们既要绿水青山,也要金山银山。宁要绿水青山,不要金山银山,而且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生态文明理念的系统学习。纷纷表示将环保意识深深植根于自己的心田,牢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从身边小事做起,为保护环境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

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寨合肥举办第13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后一记录:学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为建筑与园林系学生讲授形势与政策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