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工作动态>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点击次数:482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1-11-22

2021年11月8日至11月11日,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在北京召开。马克思主义学院通过多种方式关注并收听收看全会报道,11月22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集体备课会,教师们结合自身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畅谈学习体会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热切期盼。

徐世海: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从五个方面指出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们要从百年党史中读懂党的政治建设经验,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确保党始终成为实现伟大梦想、引领伟大事业、进行伟大斗争的坚强领导核心。在新的征程上,坚定不移筑牢政治信仰的灵魂,用党的创新理论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坚定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争当伟大梦想的“逐梦人”。

汪月莹:党的百年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彰显了一代代中国共产党人奋勇争先的蓬勃朝气,不懈奋斗的昂扬斗志,汇聚了攻坚克难、奋力前行的强大精神力量。我们要永远坚持中国共产党人的奋斗精神,永远保持对人民的赤子之心。我们要全力做好自己的事,坚定不移地为人民谋幸福,为民族谋复兴。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我要做好学生思想的引路人,把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入课堂教学中,把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讲解给学生们听,增强学习们的爱党爱国之情和对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信心,促进学生立为国奉献之志,立为民服务之志,做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时代新人。

陈芳:在党的领导下,我国的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生态等方面的发展都取得很大进步。我们作为青年工作者,作为一名思政教师,更是倍加荣耀。祖国的发展意味着大国越来越强,在国际的地位也越来越高。十九届六中全会强调,我们在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的同时,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同时也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因此,我们应该对我们的国家越来越有信心,并脚踏实地地对待自己的工作,用一颗教师职业的热忱之心感染我们的学生,凝聚力量,为实现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胡章平: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六中全会中的“两个确立”“三次飞跃”“四个历史时期”“四个伟大飞跃”“五个方面总结百年奋斗历史意义”等具体内容。结合自身教学实践,为后期的教学指明了清晰的方向。

王铮:作为一名共产党员和思政教师,要传承好红色基因。党的历史上红色资料灿若繁星,每一个历史事物,每一位革命英雄,每一件革命文物,每一种革命精神,都是红色教育的鲜活教科书。思政教师要深入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深入挖掘红色教育资源,通过讲党课、看展览、听报告、思政实践教学活动、红色体验等方式,给学生们讲好党的故事,革命的故事,英烈的故事。加深学生们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的认识。

胡志成:回望峥嵘岁月,壮丽史诗由党带领人民奏响,奋斗凯歌由党带领人民奏响,我们党始终坚守着初心和使命,筚路蓝缕,披荆斩棘,攻克一个个难关,取得一次次胜利,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党的百年历史成就辉煌而伟大,经验丰富而厚重。作为一名高校思政老师,更需要从党的历史经验中启迪智慧、砥砺品格,踏实付出、创新进取,学高为师、身正为范,承担好教书育人的重任。

六中全会集体备课会.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泾县黄山举办第14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在金寨合肥举办第13期思政课实践教学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