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基层党建>阅读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
点击次数:4803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2-01-13

为持续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加强党员干部的党性修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党员干部爱国热情。1月10日,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开展观看红色电影《跨过鸭绿江》主题党日活动,通过电影荧幕共同回顾了那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抗美援朝战争。

电影《跨过鸭绿江》是一部“全景式、史诗性”展现抗美援朝战争的影视作品。影片从国际视野出发,以中国人民志愿军司令员兼政治委员彭德怀的视角讲述,全景式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峥嵘历史,全方位呈现出我们为赢得这场艰苦卓绝、震撼人心的伟大战争的最后胜利所做的牺牲和努力,是一部展现正义之战、精神之战、胜利之战的作品。

《跨过鸭绿江》带领全体党员回顾了立国之战,传递“铭记历史、致敬英雄、珍爱和平”的价值观,以史为鉴,增强党员干部的民族自豪感和时代使命感,凝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强大力量,让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世代发扬、历久弥新。历史的硝烟虽然已经散去,但志愿军的精神永存。他们不仅仅赢得了一场战争,更是维护了中国人民的尊严,向世人展现了中华民族不畏强敌、奋勇抗争的伟大精神。党员教师们纷纷表示,进一步把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发扬光大,不忘初心、锐意进取,为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1.jpg

前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后一记录: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支部组织开展“不忘初心,劳动光荣”主题党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