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4558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19-12-11

根据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工作安排,12月6日,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市委第五巡回指导组有关人员到会指导,院党委班子成员紧扣“学习教育、调查研究、检视问题、整改落实”四个环节,进一步整治工作中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切实改进工作作风,扎实抓好问题整改。党委班子全体成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认真查摆存在问题和不足,深刻剖析问题产生原因,制定下步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

党委对本次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前期按照市里统一部署安排,组织开展学习研讨,党委班子成员之间、党委班子成员与分管部门负责同志之间、党委班子成员与本人组织关系所在党支部党员代表之间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检视剖析材料,严肃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切实抓好问题整改。会前做好充分准备,各部门全体党员同志征求意见,听取群众声音,认真了解工作中的不足。班子成员再次认真研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民主生活会的召开打好思想基础。

 会上,李用林就去年班子民主生活会相关问题及整改情况、今后努力方向等方面进行汇报。重点聚焦对照思想、政治、担当作为、为民宗旨、勤政廉政等方面,检视问题、剖析原因并提出今后要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领导干部作风建设、内涵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各项基础设施建设,深化教学改革、提高人才培养质量随后,党委班子成员依次进行对照检查,本着求真求成的原则,班子成员逐一对标学院党委关于主题教育的要求,聚焦问题,深挖根源,进行深刻的对照检查和自我剖析,并认真开展自我批评。个人检视剖析后,班子其他成员均逐一对其进行批评,坦诚指出问题和不足。大家自我批评不遮不掩,相互批评开诚布公,达到了坚持真理、修正错误,增进团结、振奋精神,明确方向、促进工作的目的。 

指导组对本次民主生活会进行充分肯定,党委班子成员准备充分,自我批评不怕揭丑亮短,相互批评敢于直言,达到了“团结—批评—团结”的目的,大家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为新的起点,将查摆出来的问题进行认真梳理,制定出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提高政治站位,进一步加强班子建设,提高决策能力和水平,坚决巩固好主题教育阶段性成果,凝心聚力,勠力同心,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供稿:宣传部/摄影、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院党委举办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监察工作培训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