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为教育系学生作“形势与政策”讲座
点击次数:4594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19-12-12

根据“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安排,近日,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在尚智楼A106教室作了题为《壮丽70年 奋斗新时代》的形势与政策讲座,教育系2018级小学教育专业4班的同学聆听了讲座。

讲座围绕“艰辛探索,铸就辉煌历程”、“砥砺奋进,谱写壮丽史诗”与“深刻启示,引领前行之路”三个篇章,从“发展历程”、“获得成就”、“感悟启示”三个方面,结合实际生动形象地讲述了我国70年披荆斩棘,70年风雨兼程的壮丽历史。

讲座最后,黄晓林对同学们提出了几点殷切的希望,一要坚持信仰引领,做心怀理想、报效祖国的人。加强理论学习,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准确把握基本国情,要主动承担起对家庭、对社会的责任,自觉把个人志向同爱国情、强国志、报国行融入到实践中。二要注重学习思考,做勤学善思、学以致用的人。既重视学习深度,也重视知识宽度,不断吸收新鲜知识,完善知识结构,打牢知识基础。要把“读万卷书”与“行万里路”结合起来,把学到的知识运用到具体实践之中,深入了解世情国情党情,不断在实践中学真知、悟真谛、长本领。三要点燃奋斗激情,做脚踏实地、勇于担当的人。在点点滴滴中完善自己,把奋斗作为人生的底色,有志气有恒心去做一番事业,努力在平凡中创造非凡,进而实现人生价值。四要砥砺高尚品格,做崇德向善、自强不息的人。砥砺坚强精神意志,不气馁、不放弃,始终保持乐观积极的心态,勇于面对困难挑战,以一往无前的姿态展现无悔的青春。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自觉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积极投身文明创建活动,积极参与社会公益和社会志愿活动。(供稿:教育系/摄影、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2019年内部巡查工作动员会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学习研讨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暨思政课集体备课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