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教集团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企业家论坛”
点击次数:4691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19-12-19

为积极探索校企双元育人的高等职业教育人才培养模式,促进广大师生深入了解企业,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实践观、择业观和就业创业意识,12月18日下午,池州职业教育集团在我院行政楼第一会议室举办“企业家进校园”活动之“企业家论坛”,邀请南京清润青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总裁陈锦程、池州青年徽商商会会长刘佩峰和池州华宇电子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彭勇为师生代表作报告。学院党委副书记、池州职教集团理事长戴申付,池州职教集团副理事长,我院各系学工秘书、思政课教师和学生代表共130余人参加了活动。活动由池州职教集团秘书长葛义正同志主持。

三位成功企业家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别围绕“梦想照亮现实、专注成就未来”、“华宇芯、强国梦”和“人人都是自己的CEO”的主题,与广大师生分享了创业奋斗经历、行业发展现状和趋势以及如何规划自己的职业未来等。他们在报告中指出,真正能够登顶远眺的人,永远是那些心无旁骛,坚持信念往前走的人。人生没有捷径,但所走的每一步,都将决定着与梦想之间的距离。在校大学生要努力学习、打好基础、增强技能,除了学好自己的专业知识外,还有学习和培养自己融入社会后的必备技能,例如,应用文写作能力、办公软件处理能力、公众场合语言表达能力、商务礼仪知识等。企业家们还对大学生如何做好自己的职业发展规划和就业、创业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和意见。

 三位企业家还现场与大学生们进行了交流互动。

 活动最后,戴申付作了总结讲话,他指出,优秀企业家进高校是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新载体、新机制,也是当代大学生励志成才、提升素养、学习锻炼难得的好契机、好平台。他强调,我们要抓住池州市融入长三角一体化发展的机遇,推进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步伐,相信通过此次活动,将更加坚守我们的职业教育初心,不忘人才培养的神圣使命。继续加大校企合作、产教融合的深度和广度,以务实的作风,抓铁有痕的干劲,为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培养更优秀的高技能人才,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智慧和力量。(供稿: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摄影、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孙垚副院长率队赴东至县青峰村开展帮扶调研活动
后一记录:我院唐建军家庭荣获2019年度安徽省“最美家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