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学院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
点击次数:4659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04-28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做好2020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决策部署,切实做好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最大程度减少新冠肺炎疫情对应届毕业生就业带来的影响。日前,学院专门召开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会,院党委书记、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李用林,副院长、院就业创业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孙垚出席会议并讲话。学院相关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各系党总支书记、主任和分管就业工作的副主任以及学工秘书参加会议。

李用林指出,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关乎千家万户的切身利益,关乎经济社会发展和社会和谐稳定。他强调,各系各有关部门必须切实增强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要把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压实工作责任,细化工作措施,确保今年我院毕业生就业形势总体稳定。就做好下一步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一要做好宣传引导。各系要向广大毕业生宣传党和政府关于鼓励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优惠政策,引导毕业生认清就业形势,树立合理的就业观、择业观,引导毕业生到基层就业、到小微企业就业。二要广开就业渠道。要主动出击,多方联系,为毕业生寻求更多可选择的就业岗位,帮助他们顺利实现就业。要充分利用好教育部“24365”全天候网上校园招聘平台,鼓励毕业生积极参与网上应聘。三要开展精准帮扶。各系要加大对“双困”毕业生,特别是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和零就业家庭毕业生的帮扶力度,精准摸排,制定“一生一策”的帮扶措施。

孙垚在讲话中指出,全院上下要把做好2020届毕业生就业工作摆在突出重要的地位,认真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毕业生就业工作。他要求,要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要在指导帮扶上再精准,要在工作落实上再推进。

各系主要负责同志在会上汇报了前一阶段就业工作开展情况,并就做好下一阶段的就业创业工作谈了意见和建议。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负责同志通报了截至4月24日我院2020届毕业生就业率情况,分析了当前面临的困难和问题,提出了下一步工作目标。(供稿: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研讨会
后一记录:学院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专题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