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职院志愿者工作获得市级表彰
点击次数:4739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5-07

近日,共青团池州市委员会、池州市精神文明建设指导委员会办公室、池州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池州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公布了2019年度池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项目的决定,池职院团委荣获“2019年度池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组织”称号。青年志愿者协会章仪、雷锋精神研习社叶成林、学院护校队胡宏伟、生物与健康系姚文慧和电子信息与传媒系李继红荣获“2019年度池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称号。

池职院团委在学院团员青年的共同努力下,已逐步成长为组织完善、有一定社会影响力的志愿服务组织。以志愿者社团为阵地,搭建志愿者服务平台。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和雷锋精神研习社开展大赛服务、道路指引、颁奖礼仪、文明创建等常态化志愿服务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连续三年取得“安徽省百千万志愿者结核病防治知识传播活动”大学生志愿者团体省级二等奖。不断推进志愿服务平台规范化,规范管理志愿服务信息发布和服务时长的记录,学院2019年在全国志愿服务信息系统中共注册3575名志愿者,发布25个项目,志愿服务时长达29945个小时;2019年成立池州市三献志愿者协会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工作站,积极配合池州市中心血站开展好学院的义务献血工作。以“邻里守望 相约助老”为旗帜,塑造志愿者服务活动品牌。每年三月,学院组织全体团员青年开展“青春共铸中国梦,雷锋精神永传承”志愿服务月活动,青年志愿者协会常态化做好“邻里守望 相约助老”品牌活动。2019年暑期,学院团委组织开展以“青春心向党,奋斗新时代”为主题的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学院成立7支包含教育关爱、美丽中国、庆祝祖国成立70华诞的社会实践团队,深入基层,社会实践活动覆盖面和影响力不断提高。2020年疫情期间,全院团员青年用青春热血谱写新时代大学生的风采与担当。在疫情防控的斗争面前,学院的返乡大学生团员们也毫不犹豫地肩负起时代赋予的使命与责任,带头听从组织召唤,主动向所在社区(村)报到,有序参与疫情联防联控,勇敢地承担起体温检测、信息登记、站岗执勤、巡逻等工作,以高度的责任意识和奉献精神,投身疫情防控工作的第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雷锋精神彰显责任担当,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了青春力量。

2020年,学院团委将进一步发挥典型的激励、示范、引领作用,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志愿精神为宗旨,以实际行动践行“明德强能 创新立业”的校训精神,不断拓宽志愿服务范围,秉承和弘扬志愿服务精神,进一步营造向上向善、互帮互助的志愿服务氛围,为加快“三优”池州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关于命名2019年度池州市青年志愿者优秀个人、组织、项目的决定.doc

 

前一记录:学院青年教师徐洪武荣获“池州青年五四奖章”提名奖
后一记录:院领导开展毕业班返校防控工作大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