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70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6-30

  6月29日下午,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院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参加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内蒙古代表团、湖北代表团、解放军和武警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看望参加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经济界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若干规定》;《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关于建立健全香港特别行政区维护国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执行机制的决定(草案)》、中共中央印发《中国共产党党和国家机关基层组织工作条例》和李锦斌在省委常委会会议暨省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深入学习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构建起强大公共卫生体系维护和保障人民健康。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专家学者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了全面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加大“六稳”“六保”工作力度努力在危机中育新机于变局中开新局。

会议指出,人民安全是国家安全的基石,师生安全是学院安全的根本。当前,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进入常态化,学院线上线下教学活动正在有序开展,离不开各部门同心协力,形成合力,也离不开广大教职员工的努力和付出。随着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和不确定性增加,学院疫情防控的压力和风险加大。希望各部门要强化认识,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负责的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学院各项工作部署;要继续做实做细各项防控措施,完善工作制度,堵住工作漏洞,加强公共卫生安全;要细化工作方案,强化督导检查,以学生为本,强化服务意识,扎实开展毕业生线上毕业工作。会议强调,要严格落实就业工作“一把手”责任,扎实做好就业指导和帮扶工作。要继续多措并举做好毕业生的就业工作,通过线上线下结合,重点关注建档立卡的特困生,给予一对一的帮助。要进一步发挥好职业教育的培训优势,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守住“保”的底线、筑牢“稳”的基础、保持“进”的态势,为实现学院全年目标任务、推动高质量发展打造强劲新引擎。

会议强调,全院教职工要深刻认识颁布实施民法典的重大意义,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上来。把民法典各项新规定新精神新要求贯穿到依法治校的全过程,更好地维护师生利益。要牢牢把握民法典颁布实施这一重大契机,进一步提升依法治校水平,深入推进教育教学改革,持续推进行政决策科学化民主化法治化,加快推动法治校园建设。要通过集中研讨、专题讲座、党日学习等多种形式,深入抓好对民法典的学习培训,引导干部职工时时以法律规范自己,事事用法律约束自己,切实汇聚起贯彻实施民法典的强大力量,不断提高运用民法典维护自身利益、促进学院和谐稳定的能力和水平。

会议指出,要坚持科学、民主、依法决策,把师生群众的利益放在首位,强化工作指导和督查,建立健全妥善处置群体性事件的工作机制,依法及时合理地处理师生反映的问题。高校是党的意识形态工作的前沿阵地,要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将法制宣传、教育疏导工作贯穿意识形态工作全过程,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意识形态工作的重大意义。

会上还通报了院党委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活动开展情况,部署了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对期末考试和学生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江海林参加指导电子信息与传媒系党总支专题民主生活会
后一记录:青峰村“两委”来我院对接产业扶贫项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