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领导深入青峰村开展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大走访活动
点击次数:4721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07-13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市脱贫攻坚"百日行动"工作部署,助力全面打赢脱贫攻坚战,7月10日,学院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率领帮扶干部深入青峰村开展脱贫攻坚大走访、大排查、大整改活动。

院领导一行深入贫困户家中,对照“二十看二十问”的主要内容,详细了解“《扶贫手册》中的帮扶措施是否落实”、“一日三餐是否吃得饱”、“家中是否有四季换洗衣服”等二十项内容,逐项记录,认真核查脱贫情况。走访中注重围绕“三精准”“三保障”“ 三落实”,聚焦“七个不落、一个不少”,逐户逐项进行排查,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立行立改,或与镇村相关领导对接,共同落实整改,确保排查的问题整改清零。走访中,针对贫困户不同的致贫原因,注重向贫困户宣传国家精准扶贫的好政策好措施,鼓励他们坚定生活信念,克服暂时困难,撸起袖子加油干,相信在党和政府及社会等各方面的共同帮肋下,一定能实现真正永久地脱贫,过上幸福生活。(摄影、供稿:工会/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校企合作 共赢发展——学院举行校外实习基地挂牌仪式
后一记录:学院举办2020年度教学工作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