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组织收看《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
点击次数:459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0-08-03

7月31日上午,省委教育工委举行全省教育系统《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辅导报告会。会议特邀省委党校副校长胡忠明教授解读《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省委教育工委书记钱桂仑主持会议。我院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设分会场组织收看视频学习辅导报告会,院党委班子成员李用林、许信旺、黄晓林、江海林出席会议,中层干部、专职思政课教师代表、辅导员代表和其他教师代表等80余人参加会议。

在辅导报告中,胡忠明从“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完善和发展我国国家制度和治理体系”等十四个方面对《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进行了深入剖析,对全省教育系统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具有积极的指导作用。

会上,钱桂仑就全省教育系统认真组织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提出具体的要求。一要坚持对标对表,深刻认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重大意义;二要突出入脑入心,准确把握《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精髓要义;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全面推动《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在全省教育系统落地生根。钱桂仑就全省教育系统近期重点工作进行部署。一要全力以赴做好学校的防汛救灾工作;二要慎终如始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要科学有效做好预防青少年儿童溺水工作。

《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这部重要著作彰显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时代意义、理论意义、实践意义和世界意义,集中展示了党的十九大以来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学院将以高度政治自觉,强化对学习《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的组织领导,动员院内各级党组织以理论学习中心组、“三会一课”、主题党日活动为重要抓手,通过“线下+线上”“传统媒体+新媒体”“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等多种形式,推动党员干部和广大师生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不断增强“两个维护”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提高全方位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能力。(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汪旻/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院党委委员江海林带队深入青峰村开展帮扶走访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赴共建部队走访慰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