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为教育系19级学生作形势与政策报告
点击次数:4655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0-09-23

根据学院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工作安排,9月21日下午,院党委副书记、院长许信旺教授在大学生活动中心为教育系19级小教3班、小教9班、小教10班、小教11班和17级五年制学前1班学生作题为《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形势与政策专题报告。

脱贫攻坚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着眼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报告从当前我国脱贫攻坚主题切入,引出了本次课程的主题《确保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并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讲解:一是脱贫攻坚的进展是符合预期的,十八大以来从中央到地方都非常重视脱贫攻坚,讲述了如何解决好脱贫攻坚的“扶持谁、谁来扶、怎样扶、如何退”4个关键问题;二是扶贫脱贫的中国方案,我国扶贫开发的历史进程和中国特色的扶贫开发之路,促进了贫困地区的经济发展,同时也为全球其它国家提供减贫经验,贡献了中国智慧和中国方案。三是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中国特色的扶贫之路不忘初心,也就是为人民谋福利,坚持精准,逐步精准,开发扶贫也就是将扶贫扶志相结合,凝聚合力也就是始终构建大扶贫格局。

报告内容丰富,事例贴切,理论联系实际,让同学们了解了我国扶贫的现状,并多角度论证中国有条件有能力如期完成脱贫攻坚目标,号召当代大学生要勇于担当,目光长远,在脱贫攻坚中贡献青春力量。(摄影、供稿:教育系/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省委授权巡视高职高专第十四组向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反馈巡视情况
后一记录:院工会组织开展“凝心聚力、携手同行”户外拓展团建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