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爱国精神
点击次数:463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0-29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10月29日,院党委副书记戴申付率队开展走访慰问抗战老战士活动,院机关总支第三党支部党员及学生代表参加走访慰问,并为池州籍抗战老战士送去鲜花和慰问品。

首先,戴申付一行来到翠微苑小区看望慰问抗美援朝老战士齐厚康,老先生今年已91岁高龄,于1951年3月入朝作战至1956年底回祖国。在齐厚康家中,戴申付亲切询问了解他的健康状况和生活情况,认真听老同志讲述当年的参战经历和英雄事迹,70年前的战斗经历,使人联想到抗美援朝老兵当年慷慨激昂、浴血奋战的历史画面。

随后,戴申付一行到池州市光荣院走访慰问了20名退伍抗战老战士,感谢他们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池州建设发展所作的重要贡献。他表示,作为地方高校,我们要大力宣传老战士英雄事迹,激发全院师生对军人的尊重和崇敬,为国泰民安注入更多正能量。

活动结束后,全体成员纷纷表示,要努力传承弘扬伟大的抗美援朝精神,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凝聚爱国主义热情,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专题学习会
后一记录:学院在凤阳县小岗村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