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开展地方非遗文化进校园展演活动
点击次数:4644             上传部门:教育系             发布日期:2020-11-16

  11月12日至13日,池州市地方非遗文化展览和九华民歌进校园演出在我院举行。党委书记李用林,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参观了非遗文化展览并观看了九华民歌演出,学院相关部门负责人和教育系师生参加活动。本次展演活动由教育系承办。

  非物质文化遗产由人类以口头或动作方式相传,具有民族历史积淀和广泛、突出代表性的民间文化遗产,它曾被誉为历史文化的“活化石”“民族记忆的背影”。此次“地方非物质文化遗产进校园”活动,以我院教育系副教授胡晓勤主持的安徽省高校人文社会科学研究重点项目《安徽省九华民歌的保护与传承探究》和《学前教育专业被列为院级特色高水平高职专业建设》项目为依托,旨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保护与传承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增加了学生对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了解,增强了学生的民族自豪感,激发学生对文化、对祖国的热爱的同时,也提高了青年学生对文化遗产的认知水平和保护意识,进一步提升我院社会服务能力。(摄影、供稿:教育系/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举行2020年“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开班仪式
后一记录:地方非遗文化展演走进池州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