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举行2020级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订单班开班仪式
点击次数:4755             上传部门: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             发布日期:2020-12-31

12月31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级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订单班开班仪式在一号会议室举行。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党工委委员、党群工作局局长王西龙出席仪式并讲话。院校企合作处、机电与汽车系、电子信息与传媒系负责同志,池州经开区相关部门、企业负责人以及全体订单班学生参加开班仪式。

“校企合作,订单培养”是高职院校人才培养的重要模式,也是企业有效的人力资源开发模式。根据我院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联合办学协议,我院从2018年开始与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举办校企合作订单班,在校企双方共同努力下,合作办学成效显著,为企业培养了一批适用型人才。在学校、开发区和有关企业的共同努力下,2020级校企合作订单班近日顺利组建完成。

王西龙在简要介绍池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合作企业后指出,近年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与池州经开区开展深度校企合作,为园区培养了一批急需的适用性人才。下一步,校企双方要进一步扩大合作范围,提升合作层次,为提高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为园区培养更多的应用性技术人才作出积极贡献。

孙垚指出,高职院校的发展离不开企业的参与,企业的发展需要学校的人才支持。校企之间只有密切合作,才能服务企业,提升职业教育办学质量。多年来,我院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池州经济社会发展的总体目标,努力构建提升学生职业素养的个性化教育模式,办学水平和教育质量稳步提升,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取得可喜成效。他强调,学院有关系部要结合企业特点,及时调整和优化人才培养方案,加强与合作企业的联系和沟通,吸纳企业优秀的管理理念、先进的企业文化、前沿的行业技术,有针对性地提升订单班学生的综合素质。他勉励全体同学,要励志笃行,珍惜学院和池州经开区搭建的校企合作平台,刻苦学习,强化技能训练,成为深受行业企业欢迎的高技术技能型人才。

开班式上,学校、企业和学生代表签署了三方合作协议。(摄影、供稿:招生就业与校企合作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我院2020年度学生资助工作再创佳绩
后一记录:我院荣获“安徽省第一批节水型高校”荣誉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