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
点击次数:4628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02

3月1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八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教育;《中国制度面对面》第二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二十六次和第二十七次集体学习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第十八次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1月28日主持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2月21日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扩大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安徽省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2021年春季开学工作指南。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全省、全市宣传部长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全体党员干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中央纪委五次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守正创新、稳中求进,驰而不息正风肃纪,持续净化政治生态,要坚决把“严”的主基调长期坚持下去,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使监督常在、形成常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确保学院巡视整改和内部巡查工作落到实处

会议强调,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是党的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要深刻认识到学好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是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必修课程,是推动学院“双高”建设、内涵发展的重要举措,是提高政治能力、提升党性修养的有效途径。要突出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示范引领作用,发挥党支部教育管理党员的主阵地作用,通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多种形式,开展各具特色的学习活动,营造浓厚学习氛围,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师生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感悟践行初心使命,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学习教育各项任务,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的工作动力。

会议指出,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市委部署要求,扎实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以中央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抓手,以学习党史弘扬党的实事求是优良作风为着力点,以整治太和县医疗机构骗保等问题为切入点,注重实际效果,不务虚、办实事,毫不妥协靶向纠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结合《省委巡视高职高专第十四组对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台账》,坚持整改目标不变、力度不减,对已经完成的整改任务,适时组织开展“回头看”,巩固整改成果;对正在推进的整改任务,按照既定目标和措施,保持力度,直至见到成效;对需要长期坚持的整改任务,根据制定的制度和规范,严格落实,定期督查,打好持久战,以整改落实的新成效推动“十四五”时期各项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会上还就疫情防控、开学准备、文明创建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5188_副本.jpg


前一记录: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后一记录:慰问现役军人家属 真情关爱温暖人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