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
点击次数:4656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04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3月3日下午,学院党委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中央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会议,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市委督导组、市委教体工委领导到会指导。

会前,院党委围绕主题深化理论学习,广泛征求意见和建议,深入开展谈心谈话,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为召开民主生活会进行了充分准备。会上,通报了院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回头看”整改暨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落实情况,李用林代表党委班子作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依次进行,严肃认真地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发言后,市委督导组和市委教体工委领导进行了点评。这次民主生活会准备工作比较充分、检视剖析比较深刻、思想斗争比较深入、整改措施比较有力,是一次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一要学懂弄通做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握正确政治方向,提高政治能力,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要坚持和加强党对学院的全面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团结带领全院师生不折不扣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三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扎实推进巡视整改工作和新一轮“三个以案”警示教育,持续推动新老问题一起整改到位,为文明创建工作作出表率。四要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要深刻认识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是坚持立德树人、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必修课程,是推动学院人才培养、教学改革的重要举措。学院党委要以此次民主生活会召开为契机,认真谋划好2021年党建工作,在做好党建和业务工作的融合上下功夫,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保工作开展,促任务落实。

李用林代表院党委领导班子作表态发言。他表示,要提高政治能力,强化政治建设,确保上级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生根。要一体制定党委班子及个人整改落实“四清单”,确保问题见底清零。要不断提高政治领悟力、政治判断力和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党委班子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勠力同心,为实现学院创建本科高校的目标建设而努力奋斗。要按照要求统筹做好服务地方经济发展,推动文明创建工作深入开展,努力为新阶段现代化“三优”池州建设增光添彩。(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5203_副本.jpg

 

前一记录:我院召开2021学年春季学期学生返校工作布置会
后一记录: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