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点击次数:4667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3-12

近日,院党委在行政楼一号会议室召开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会议对2020年度党的建设、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对2021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展开部署。党委书记李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督导员陈晓明,党委班子成员戴申付、程峥平、孙垚、黄晓林、江海林出席会议。院纪委委员、各党总支班子成员,各部门副科及以上干部、副高以上职称教职工,在校的市、区“两代表一委员”,院党风廉政建设监督员和特邀监察员11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

会上程峥平作2020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暨纪检工作报告,部署2021年纪检监察工作要点;教务处、建筑与园林系主要负责同志进行述责述廉,对全院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履行“一岗双责”和廉洁自律情况进行民主测评;经济与管理系党总支、旅游系党总支主要负责同志就抓基层党建工作进行述职,开展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测评。院党委书记李用林与部门代表签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1年度党风廉政建设责任书》。

EQ1A5425.jpg

EQ1A5429.JPG


李用林指出,2020年是极不平凡的一年,院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及省、市委工作要求,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院33个党组织全部通过基层党组织标准化验收达标,“同心同向、立德树人”入选池州市第二届学校系统“十大党建品牌”。院党委坚决扛起管党治党政治责任,以巡视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全面启动内部巡查工作,扎实开展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取得一系列明显成效,为学院获批安徽省地方技能型高水平大学提供了坚强保障。

李用林要求,面对“十四五”开局的新形势,我们要继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建引领学院高质量发展,要高度警惕、认真反思在政治引领、作风建设、责任担当等方面存在的问题。一要坚定不移强化政治建设,推动“两个维护”更加自觉。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认真贯彻《关于加强和维护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的若干规定》精神及省、市委意见,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扎实推动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学院落地落实。二要坚定不移强化理论武装,筑牢思想建设根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做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传贯彻工作,不断学习《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持续推进党史学习、脱贫攻坚、英雄劳模进校园等主题宣传教育。三要坚定不移提升组织力,锻造严密组织体系。坚持新时期好干部标准,持续深化“四案”精准规范管理,加大优秀年轻干部培养选拔力度,选优配强领导班子以提升组织力,巩固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成果。四要坚定不移推进反腐败斗争,推动“三不”一体常态有效。加快实现因敬畏而“不敢”、因制度而“不能”、因觉悟而“不想”,使党员干部自觉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五要坚定不移开展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坚持把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不断克服“怕”、“慢”、“懒”、“假”等工作问题,加快杜绝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营造清风正气的学院环境。六要坚定不移落实巡视整改,抓实中央、省委巡视和内部巡查反馈问题的整改。作为地方院校要结合自身实际主动认领、压实整改责任,坚持对标对表、立行立改,举一反三、全面整改,特别是要把抓整改融入日常工作、融入内涵建设、融入全面从严治党、融入班子队伍建设,真改实改彻底改,确保各项工作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

李用林强调,当前学院各项工作都呈上升势头,学院事业发展正迎来一个重大战略机遇期,全院上下都寄予厚望、充满期待,需要广大党员干部进一步发挥带头引领作用。面向“十四五”,我们精心描绘了“2年内实现高水平专业与本科院校联合培养‘专升本’学生,5年内实现自主培养职教本科生并升格为池州职业技术大学”的奋斗目标。我们要敢于有梦、敢于追梦、敢于圆梦,全院上下一定要深刻认识实现目标的重要意义,统一思想,认清形势,强化投身创建的紧迫感、使命感、责任感,不断展现新业绩、实现新作为,为创建池州职业技术大学作出更大的贡献,以优异成绩向建党一百周年献礼。(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院党委动员部署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
后一记录:院党委召开党史学习教育动员部署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