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党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
点击次数:4633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01

3月31日,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党史第一次专题研讨会,督导员陈晓明,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通过“学习强国”集中观看党史故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在集中研讨阶段,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戴申付、孙垚,工会、基础教学部主要负责同志围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学史明理要坚持在学习党史中悟思想,坚定理想信念;学史明理要强化理论武装,深刻领会党的“大道之行”的“道”;学史明理要创新方法,树立良好的学风。新时代的党员干部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从无数仁人志士的可歌可泣故事中补足精神之钙,筑牢信仰之基,胸怀两个“大局”,满怀信心投入到伟大的事业之中。要从党史中深刻认识党的先进的政治属性、崇高的政治理想、高尚的政治追求、纯洁的政治品质,感悟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恪守为人师表、为党育人的情怀。

会议强调,学习党史要注重理论联系实际。要做到“三结合”,即党员干部集中学习与个人自学相结合;集中培训与线上学习相结合;专题党课学习与交流研讨相结合。要做到“四覆盖”把党史学习覆盖到党委中心组学习;覆盖到思政课教学课堂;覆盖到管理服务的前沿;覆盖到基层党支部的“三会一课”之中。要构建“四个平台”,一是建立以思政课教师为主体的党史教育宣讲平台,在全院学生中开展党史宣讲活动;二是建立“寻访红色基地,传承红色精神”的学习实践平台,参观红色基地,挖掘蕴含的红色精神内涵,加深对党的历史人物的了解;三是建立“我为师生办实事”的服务平台,树立全心全意为师生服务的理念,为师生排忧解难,多办实事;四是建立党史学习教育督查平台,开展对各党组织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情况日常督促检查。深入学习党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以昂扬的姿态奋力开启建设池州职业技术大学的新征程,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庆祝建党一百周年。

会议还就巡视整改工作、疫情防控疫苗接种、招生工作、专业备案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EQ1A5576.JPG

EQ1A5581.JPG

前一记录:市领导贾瑄来我院调研职业教育发展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