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我院举办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
点击次数:4700             上传部门:教务处             发布日期:2021-04-12

2021年4月11日,我院教师教学能力提升培训班在尚智楼二楼附属讲堂举行,学院副院长孙垚出席会议,各系部主要负责人、分管教学副主任、各专业带头人、学院全体青年教师等200余人参加了培训。

1618188281079.jpg

本次培训邀请了浙江金华职业技术学院教师潘超君作专题报告。潘超君是一位具有丰富参赛经验的一线教师。近三年来,在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中,她荣获了两次国赛一等奖、三次省赛一等奖。培训中,潘超君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比赛经验分享》、《如何规范撰写课程教案》、《如何上好理实一体化的课堂》三个主题,从参赛感悟、备赛过程、教案撰写、作品分享、模拟教学等五个模块,向大家详细分享了自己参赛路上的经验与做法,以全国职业院校教学能力大赛为背景,结合自身的参赛感悟,详细解读了大赛的意义、要求和变化,结合参赛作品,从研读文件、组建团队、参赛选题、参赛内容、教学设计、教案撰写、视频拍摄、现场展示等十方面详细介绍了备赛历程,分享了团队在作品不断完善与拔高过程中的点滴。

1618188281068.jpg

潘教授的讲座思路清晰,内容丰富,既是一个参赛者对比赛的经验与分享,也是一个专家学者对国家“三教改革”政策的解读,更是一名优秀教师对教学的经验传授,对所有参培教师都是一次极其难得的学习机会。

本次培训是为了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全面深化新时代教师队伍建设改革的意见》和《国家职业教育改革实施方案》,推进我院高水平大学建设,推进教师、教材、教法改革,推动信息化教学应用的常态化,提高我院教师教学能力和信息素养,促进教师综合素质、专业化水平和创新能力全面提升,更好地适应新时期课程建设、课程改革、技术应用能力及信息化教学能力的需求。各系部负责人表示,要以此次培训为契机,将教学改革与赛事相融合,要在不断提升全体教师教学能力的基础上,要赛有收获,更要有自身能力提升的收获;要强化信心,要大力推进“三教”改革。准备参加省级教学能力大赛的参赛教师表示,要厘清赛与教的关系,在积极备赛过程中,要将备赛与实际教学融合在一起,真正实现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长。(摄影、供稿:教务处/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前一记录:院党委部署开展“找差距、抓落实、提质量”专题会议暨党史学习教育推进会
后一记录:我院召开2021年4月份学生工作例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