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党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
点击次数:4715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04-22

4月21日下午,党委书记李用林主持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警示教育专题学习研讨会,党委副书记戴申付,党委委员、纪委书记程峥平,党委委员、副院长孙垚,党委委员、副院长黄晓林,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共计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采取“个人自学+集中学习”的方式进行,书面传达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第十章;习近平总书记教育重要论述讲义—坚持把服务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为教育的重要使命;《中国制度面对面》第四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第二章;《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第5-8篇;《中国共产党简史》第1-2章;《中国共产党池州百年大事记》;习近平总书记在福建考察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重要论述选编》;《池州市厉行节约力保重点支出实施方案》。集中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省委书记李锦斌在指导阜阳市委常委会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暨巡视整改专题民主生活会和全省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市委书记方正在中央第五巡视组巡视安徽省反馈意见池州市整改暨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动员部署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微信图片_20210422003144.jpg

在集中研讨阶段,院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江海林,机电与汽车系、经济与管理系主要负责同志,聚焦“四看四促”,围绕“五个不到位”、“五个是什么”和整治作风方面存在的“慢、怕、懒、假”问题联系自身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发言。

会议指出,要学习领悟习近平总书记在清华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到学院发展要立足于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和世界百年未之有大变局,把握大局,敢于担当,善于作为,培育出更多勇于肩负历史使命、坚定理想信念的青年学生;要加强产教研深度融合,促进科研成果转化;重点加强师资队伍建设,促使教师在为学、为事、为人等方面起到示范带头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会议强调,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领会全省、市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从严从实抓好新一轮深化“三个以案”警示教育,聚焦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既打攻坚战、又打持久战。必须坚定信念,筑牢防线,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在思想上高度统一、政治上清醒坚定、行动上坚决有力;必须端正态度,正确认识,充分认清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危害性,以案示警、以案为戒、以案促改,做到靶向纠治,久久为功;必须加强学习,提高认知水平,学懂弄通相关政策方针、各项规定章程,才能真正促进工作、改进作风;必须立行立改,真抓实改,以党中央和省市相关规定、有关法规和各级领导要求作为行为准则,把各项整改要求落到实处;必须从严要求,形成合力,坚决克服“慢、怕、懒、假”现象,完成好检视出的整改问题,积极解决师生所关切的实际问题,把使命放在心上,把责任扛在肩上,把工作抓在手上,为新阶段学院发展贡献力量、夯实基础。

会议指出,学院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职业教育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坚持党的领导,坚持正确的办学方向,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院创建池州职业技术大学的步伐,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提供有力支撑。

会上还就选派干部、创建全国文明校园、巡视整改反馈情况进行了研讨。(摄影、供稿:宣传部/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微信图片_20210422003135.jpg

前一记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精神”——院党委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后一记录:我院与安徽梦都餐饮集团“酒店管理与数字化运营专业梦都订单班”正式签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