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院工会召开第四次工会委员会议
点击次数:4602             上传部门:纪委办公室(监察审计处)             发布日期:2021-09-15

9月14日下午,院工会在行政楼会议室举行第四次工会委员会议。院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戴申付,工会副主席吴向群及全体工会委员出席会议。

会上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关于注重家庭家教家风建设论述摘编》等内容。

会议指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会组织的首要政治任务。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通篇贯穿党领导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主题,全面回顾了一百年来党的光辉历程和伟大成就,深刻阐述了在这一历史进程中积累的宝贵经验特别是中国共产党的伟大建党精神,明确提出了党在新征程上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牢牢把握的九个方面的重大要求。

 戴申付指出,要始终牢记工会是党联系群众的重要桥梁、纽带,工会干部要发挥好两方面作用,不断增进党和群众的密切联系。一方面要将党的新思想、新精神、党对广大群众的关怀关心等传递到广大群众中,当好党建工作的宣导员、好助手;另一方面要接地气、有耐心、有热情,深入群众了解各种意见建议、需求诉求,收集起来、反映上来,当好职工的贴心人、娘家人。要以全面关心广大职工的思想、精神和物质方面的需求为出发点,不断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内容,分层次、分类别、多样化地组织开展好各类文体活动、讲座培训等,不断扩大工会活动的覆盖面、提高参与度、增强体验度、强化趣味性、娱乐性,为广大职工增进交流、强身健体、解压放松、活跃气氛等搭建更多的平台、创造更好的条件,不断提升职工获得感、归属感,增强组织的凝聚力、向心力。

会上还就下半年教职工福利、教职工文体活动等事项进行了讨论。


前一记录:学院召开教学诊断与改进工作推进会暨汇报演练会
后一记录:我院教育系杨娟艳在全市教体系统“学党史、铸师魂、育新人”主题演讲比赛中荣获二等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