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党史学习教育简报——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
点击次数:4734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08

池 州 党 史 学 习 教 育


简  报


第36期

中共池州市委党史学习教育

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7日

 

让信仰的种子生根发芽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党委及团委、各系部等结合实际

推进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立足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坚持书本学与现场学相结合、线上学与线下学相融合、集体学与自主学相促进,推动广大青年在党史学习中汲取前行力量、在实学实干中绽放青春之花。

 

院党委当好“领头雁”

 

以“学”为先。召开党史学习专题研讨会,组织党员干部集中学习指定内容,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围绕“学史明理”撰写心得体会25篇。利用“学习强国”等网络平台,集中观看党史故事《五四运动 神州觉醒》,组织党员干部群众“掌上”学习。4月21日,组织30余人赴中共沿江中心县委纪念馆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伟大精神”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以“干”为要。突出领导带头,紧盯师生“闹心事、烦心事”聚力用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院领导班子主动领衔“平安校园综合治理”“减免贫困学生学费”等民生实事14件。截至目前,减免12名特殊困难家庭学生学费4.8万元,补助困难学生65人、合计16.1万元,提供勤工助学岗位163个,发放资金20.4万元。4月13日,院领导走访调研“我为群众办实事”工作,明确尽快完成“空调全覆盖”等10余项任务。以“教”为本。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突出课堂主阵地,以“四史”教育为重点,实施课程思政工程,将党史学习教育内容融入思政课日常教学。在校园网开设“党史学习教育”专栏,宣传党史知识,展现光辉历程,引导师生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智慧力量。

 

院团委当好“生力军”

 

带领学。坚持以学生为主体,尊重青年的认知特点和学习习惯,创新“专题学习+微视频”学习形式,组织广大学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和“四史”。开展“清明寄哀思 网上祭英烈”活动,组织学生登录网站,参加网上学习、献花祭奠、网上留言祭奠等活动,引导他们听党话、跟党走。现场悟。开展“红色文化铸初心 百年党史育新人”主题团日,开设“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主题团课,组织社团联合会团员青年赴池州烈士陵园和革命烈士纪念馆开展红色现场教育,实地感受红色文化和革命斗争精神,实地感受革命烈士大无畏精神,感悟共产党人的初心使命。精心育。举办“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培训班,将党史学习教育贯彻始终,强化理想信念教育,引导青年学生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开班仪式上,团市委负责同志为2021年青马学员作《不忘初心跟党走 青春奋斗正当时》的辅导报告,引领青年学子坚定理想信念,勇立时代潮头,在实现中国梦的生动实践中放飞青春梦想,在为人民利益的不懈奋斗中书写人生华章。

 

各系部当好“冲锋队”

 

“党史教育+思政课程”。基础教学部召开思政理论课教师“党史宣讲”集体备课会,在凤阳县等地,先后举办以“改革开放史”“追寻红色足迹”为主题的第9、10期思想政治理论课主题实践教学班。同时在东至县木塔红军纪念馆、岳西县大别山烈士陵园建立思想政治理论课实践教学基地。“党日活动+现场教育”。教育系党总支组织全体党员赴渡江战役纪念馆开展主题党日活动,旅游系第二党支部赴池州红村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党史 忆初心 担使命”主题党日活动。电子信息与传媒系、生物与健康系党总支分别组织学生赴校史馆追寻学院发展的历史脉络,认真学习学院自身的“党史课”,引导青年学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知史爱校。“创新形式+传承弘扬”。教育系举行以“建党100周年”为主题,创新开展手抄报展活动。机电与汽车系各班级团支部开展“学习革命史 奋进新时代”专题学习活动,组织收听党史题材广播剧《凌霄花开》。机电与汽车系、旅游系开展“缅怀革命先烈 传承红色基因”“传承红色基因 牢记先辈遗志”主题教育活动,引导青年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坚定信仰信念,自觉做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的忠实传人。


前一记录: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先进事迹材料摘要
后一记录:我院顺利完成教学诊改现场复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