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学院要闻>阅读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
点击次数:4620             上传部门:办公室(宣传部)             发布日期:2021-10-09

10月8日,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大会顺利举行。党委书记李用林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戴申付主持会议,党委委员、组织人事处处长江海林出席会议,马克思主义学院专职教师参加会议。

会上,江海林宣读了学院党委《关于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的通知》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干部任免决定。

李用林代表院党委向马克思主义学院成立表示祝贺。他强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既是学院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巩固马克思主义指导地位,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和宣传思想阵地建设的现实需要,也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全国教育大会、全国学校思政教师座谈会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培养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的重要保证,更是学院实现内涵式发展,深化新时代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时代新人的重要任务、鲜明特色和政治底色。

就如何建设好马克思主义学院,李用林提出了四点希望:一是规范管理,建章立制,提升学院整体水平;二是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好马院建设工作;三是增强合力,做好顶层设计,制定好发展规划,保持健康良性发展;四是加强队伍建设,高标准严要求,强化师德师风建设。希望今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坚守“马院姓马,在马言马”的鲜明导向,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学院“十四五”发展规划的部署,积极探索思政育人新路子,积极探讨思政教育新方法,不断加强学术研究、改进课堂教学,讲好党的历史,做好思政文章,充分发挥学科的理论优势和实践优势,形成马克思主义学院独具特色的育人模式。

戴申付在主持会议时强调,成立马克思主义学院是学院党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一系列决策部署的主动作为,希望与会人员认真学习领会会议精神,做好贯彻落实,牢牢把握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把思想教育工作贯穿教育教学全过程,充分发挥思政课程和课程思政协同育人的作用,努力构建育人新模式,全面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和水平。(摄影、供稿:马克思主义学院/编辑:章念念/审核:陈心怡)

 IMG_6826_副本.jpg

前一记录:院领导参加并指导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会
后一记录:2021年全省新时代教书育人楷模和首批教育世家先进事迹材料摘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