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习“时代楷模”李夏同志先进事迹
点击次数:463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19-10-26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精神,继续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10月24日,院团委组织学生干部代表在行政楼五楼团委会议室集中观看了“时代楷模”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

李夏同志生前是安徽省宣城市绩溪县荆州乡党委委员、纪委书记,县监委派出荆州乡监察专员。他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主动到皖南山区偏远乡镇工作,十余年来,始终奋战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正风肃纪第一线,用脚步丈量民情,用实干赢得民心。他不惧艰险、不畏牺牲,遇到困难危险总是冲在前面,2019年8月10日,在抗击第9号超强台风“利奇马”时,临危受命、一线救援,在转移群众过程中突遇山体塌方,以身殉职,年仅33岁。在全党深入开展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10月23日,中央宣传部在北京向全社会宣传发布李夏同志的先进事迹,追授他“时代楷模”称号。

1.jpg


2.jpg

通过学习,团学干部们了解到李夏同志的事迹平凡中见伟大,他用生命诠释了对党的忠诚和对群众的热爱,诠释了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大家纷纷表示要以李夏同志为榜样,奋发有为,从小事做起、从自身做起。


前一记录:10月20日教室卫生检查结果通报
后一记录:志愿者扫雪献爱心 院领导亲临齐参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