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习近平给北大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的重要回信在池职学子中引发强烈反响
点击次数:4759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04-23

在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关键时刻,3月15日,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后”党员回信,向他们及奋战在一线的广大疫情防控人员致以亲切问候,并寄语广大青年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4月20日,院团委组织广大团员青年以线上学习的方式,号召各团支部要以学习回信为契机,以骨干带全员,最大限度地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为打赢此次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青春力量。

机电与汽车系桂伟建说:我认真的朗读了总书记的回信,话语间能深切的感受到习总书记的饱含深情和充满关怀,以及对奋斗在防疫一线的青年党员给予的充分肯定,我想这不仅是对他们的肯定,更是对我们新时代中国青年的肯定和期望。防疫初期,我也主动向所在村部报到,有序参与到当地的疫情防控中,为防疫工作尽微薄之力。我会时刻牢记总书记对我们的关爱和嘱托,努力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

建筑与园林系何良城说:从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中我深深地感受到了他对于我们青年的殷切期望,也从北大援鄂医疗队“90后”党员身上看到了青年人的担当和热血。面对来势汹汹的疫情,作为一名退伍军人,我始终坚守在安徽省芜湖市三山区高安河路卡口,活跃在防疫一线,与家乡的党员干部、志愿者们一道为群众构筑了坚实的生命安全防线。我深感自豪,也深信青春的力量永远会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

“读完回信,我激动万分。我深知这封回信不仅仅是给北大学生的,更是给所有的中国青年的,是对这群有抱负有理想敢担当的青年们的充分肯定,饱含着对新一代青年的殷切希望。”教育系杨轶涵说。习近平总书记的回信,字里行间既有对我们青年一代的高度赞扬与肯定,也饱含了对我们青年一代的深切关心和期许,来势汹汹的新型冠状病毒冲刷了整个新春假期,原本应该热闹的春节变得愈发冷清。大多数人选择待在家里无声地支持着这场战“疫”,我作为一名团员,积极参加村里防疫工作,我深受触动,必将以此为新的起点,认真履行职责,彰显蓬勃力量,交出合格答卷。

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温暖亲切、语重心长、催人奋进,极大鼓舞着成理学子,引发大家热议。广大池职学子纷纷表示,一定牢记嘱托,在为人民服务中茁壮成长,在艰苦奋斗中砥砺意志品质,在实践中增长工作本领,争做堪当大任的时代新人。


前一记录:学院领导春节前走访慰问学院退伍军人和随军家属
后一记录:院团委、院关工委组织学生开展“网上敬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