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院开展以爱国为主题的道德讲堂活动
点击次数:4716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15

9月11日,院团委、院关工委在学院附属楼开展以“爱国”为主题道德讲堂活动,通过“唱歌曲、看短片、讲事迹、诵经典、谈感悟”五个环节,进一步加强爱国教育,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伟大民族精神,激发师生们爱国、报国、兴国、强国的正能量。院团委副书记吴雯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研习社、知行社、大学生心理协会指导教师张桃红、宋火保、何红芳出席了本次活动。

活动中,全体师生起立齐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义勇军进行曲》,视频短片《同心战疫》回顾了波澜壮阔、艰苦卓绝的抗疫斗争,展现中国人民从磨难中奋起的巨大勇气、鏖战历程,引起了在场师生的强烈共鸣。《思宜爱国,行宜爱国》的主题演讲告诉我们当代大学生要永怀爱国之心,饱以爱国之情,学习先进的科学技术和灿烂文化,就是为祖国的建设添砖加瓦。《我骄傲,我是中国人》的经典诵读慷慨激昂,让在座的各位为身在华夏大地而深感自豪。在“谈感悟”环节,乌沙镇联村村民兵营长洪双权同志分享他的军旅生涯和他的爱国情感,“祖国如有难,汝应做前锋”深深的印在现场观众心中。


爱国并不抽象,也并不遥远。它不仅体现在国家安危、民族存亡时刻的奋不顾身,也体现在我们日常生活中的一点一滴、一言一行。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应当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爱国之心、报国之志转化为增长知识,练就本领的动力,在点滴的学习生活细节中彰显爱国情怀。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黑板报活动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开展教师节献礼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