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2020年预征新兵在学院进行役前训练纪实
点击次数:4713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17

9月4日-9月16日,安徽省池州市贵池区人武部组织290余名体检政审双合格的准新兵,在学院开展为期10天的封闭式预役前训练,通过教育训练活动,让预征新兵真实体验军营生活,感受部队浓厚氛围,端正入伍动机,提高适应部队能力。

9月4日,2020年贵池区新兵役前集训动员大会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召开,贵池区人武部政委冯涛、人武部军事科科长肖杰、学院保卫处处长徐必友出席会议。

此次封闭式役前训练,将按照新兵训练大纲和部队一日生活制度进行,模拟建制连队编班建连,由贵池区人武部现役干部、基层专武干部、优秀退伍士兵担任骨干。训练内容包括政治教育、队列训练、体能训练、条令学习、谈心交心、整理内务、文体活动和身体筛查10个方面内容,还穿插组织心理行为训练,主要考察准新兵的身体、思想状况,强化国防意识和依法服兵役观念,切实增强参军报国的光荣感和自豪感。

9月16日,在学院大学生活动中心举行2020年欢送新兵入伍仪式,随后一个个胸戴大红花、身着迷彩服的新兵战士在简单而隆重的欢送仪式中,在牵挂不舍的告别中,带着父老乡亲们厚重的嘱托和老师同学们的希望,踏上参军从戎的征程!


 

前一记录:学院组织开展“九一八”系列爱国主义教育活动
后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开展“光盘行动”主题黑板报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