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让青春与法同行
点击次数:468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09-22

--学院组织学生观看2020年池州市青少年模拟法庭网络直播

为进一步加强大学生法治教育,增强大学生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预防大学生违法犯罪。9月20日下午,团市委、市检察院、贵池区检察院、市第十一中学联合举办了池州市青少年模拟法庭活动。学院组织团学干部线上观看此次活动的全程网络直播。

“现在开庭”!随着“审判长”敲响法槌,一场别开生面的模拟法庭“开庭”了。此次模拟法庭以青少年“聚众斗殴、寻衅滋事”案例为蓝本,由15名学生和4名志愿者分别扮演审判人员、公诉人员、辩护人员以及被告人员,20余名学生参与旁听,严格参照正式审判过程,再现案件庭审现场。

“庭审”过程中,学生们充分投入角色,有条不紊地进行“法庭调查、法庭辩论、被告人最后陈述”等各个流程,审判长镇定自若、公诉人义正言辞、辩护人有理有据,整个庭审过程控制得当、环环紧扣,完整呈现了法庭审判的全过程。

通过观看网络直播,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直观的法治教育实践课,让他们认识到触犯法律的社会危害性,做到自觉抵制违法犯罪行为,主动“学法、懂法、守法、用法。”

 

前一记录:学院组建文明就餐纠察队
后一记录:院团委举办《城市节水型园林设计与策略》学术讲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