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关于推选学院2020届学代会代表和学生会候选人的通知
点击次数:4847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0-09

各团学组织:

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和《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学生会章程》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经研究决定,拟于 2020 年 10月27日召开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生代表大会。现将学代会代表选举的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召开学代会的时间、地点

大会拟定于10月27日召开,地点在尚智楼附属楼二楼。

二、学代会代表推选条件、推荐名额分配、构成和选举办法。

1、学代会代表的条件

1)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具有坚定的共产主义理想信念,坚决执行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在重大问题上旗帜鲜明、立场坚定;

2)在学习、工作和其他社会活动中表现突出,能够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3)同广大青年学生保持密切联系,能够如实反映学生的意见,受到学生的信任和拥护;

4)有一定的议事能力;

5)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籍专科生。

2、学代会代表推荐名额分配和构成

1)代表名额。根据《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学生会组织现状及学生人数,拟定出席本次学代会正式代表80人。

 2)代表构成。代表的构成应体现先进性、代表性和广泛性。各系团组织在推选时须兼顾男女比例。代表中应有各级学生干部,各类先进个人和集体的代表,党员、团员、学生干部的比例要适中。代表中非学生干部学生的比例必须达到代表总数的60%以上。

3)各代表团从代表中推选一名代表团团长,筹备委员会将通过团长向代表们传达学生代表大会的相关信息。各代表团团长在筹备期间履行以下职责:

(1)督促学生代表、学生常任代表委员会候选人按照要求填写材料和提交;

(2)组织所在系部的学生代表参加相关筹备会议、提案调研和协作;

(3)协助筹备委员会做好其他相关筹备工作。

 3、代表选举办法

各团学组织要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扬民主,按照代表条件和名额自下而上,上下结合开展推选,充分酝酿讨论,选出合适的代表人选。本阶段工作须在2020年10月20日前完成。

三、学生会候选人产生办法

1、遴选条件

(1)理想信念坚定,热爱和拥护中国共产党,具有强烈的爱国意识、爱国情感,积极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2)政治面貌为中国共产党员或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员。

(3)学有余力、学业优良,能正确处理工作与学习和生活的关系,学习无课业不及格情况;

(4)品行端正、作风务实、乐于奉献,具有全心全意为广大同学服务的觉悟和能力,在同学中有较高的威信;

(5)密切联系群众,具有较强的策划、组织和议事等能力;

(6)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在籍专科生。

2、公示考察。各团学组织对候选人初步人选逐个考察,特别要注意考察他们的思想政治素质、作风情况、道德品质、工作实绩和群众基础。考察工作结束后,提出候选人初步人选,报院团委审核。本阶段工作须在10月20日前完成。

3、学生会候选人选举。根据大会选举办法,选出学生委员会委员和主席团成员。本阶段工作拟在10月27日前完成。

五、相关要求

召开2020届学代会,是我校广大青年学生政治生活的一件大事,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认真做好代表选举工作,是开好这次代表大会的基础和前提。请团学组织对选举工作予以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实施,在学院党委的领导和学院团委的指导下,认真贯彻民主集中制,严格按照规定的程序办事,确保本次学代会代表选举工作圆满完成。

请严格按照规定时间上报有关材料,确保学生代表选举工作顺利进行。遇到重要情况及时请示报告。

 



 


                                                  共青团池州职业技术学院委员会

                                                                  2020年10月8日

                                                   

附件1: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代会代表汇总表.xls

附件2: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代会候选人情况登记表.docx

附件3 池州职业技术学院2020届学代会代表人选推荐表.docx

前一记录:2019年度池州职业技术学院社团指导教师考核结果公示
后一记录:学院组织志愿者参加池州市烈士纪念日敬献花篮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