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安徽省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复核工作组到我院检查指导学生会改革工作
点击次数:4780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02

为落实共青团中央、教育部、全国学联下发的《关于推动高校学生会(研究生会)深化改革的若干意见》《高校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评估工作方案》要求,持续深化学生会组织改革创新,12月2日,省高校学生会深化改革评估验收工作第三组组长、安徽理工大学团委书记程秀霞,团省委学校部一级主任科员汪沫、合肥学院团委副书记李妍妍、安徽财经大学团委组宣部部长李琼、蚌埠医学院团委社团指导部部长连俊杰、池州学院团委社团管理部副部长黄磊一行6人莅临我院,对我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进行评估验收。机电与汽车系党总支书记何自清,学院团委副书记夏亮,团委副书记吴雯雯,团委委员徐文文,院学生会工作人员和普通学生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团市委副书记章小金主持。

会上,章小金对工作组莅临池州职业技术学院指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并指出近年来学院团学组织聚焦主责主业,扎实有序推进深化改革,在思想引领、学风创优、权益维护、校园文化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卓有成效的工作,希望工作组对院学生会组织的改革发展多提宝贵意见和建议。

院团委副书记夏亮介绍了院学生会的基本情况,并从明确职能定位、改革运行机制、坚持精简原则、明确遴选条件、严格遴选程序、规范召开代表大会、坚持从严治会、建立述职评议制度、落实党委的全面领导、加强团委的具体指导等十个方面汇报了院学生会组织深化改革工作。 

工作组成员认真听取了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的自评报告,查阅了我院学生会深化改革推进工作的相关台账,并分别对院学生会成员较多系部的党总支书记、院团委负责人、学生会秘书长、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学生会工作人员、普通学生代表等进行了访谈;随机抽取了100名学生对我院学生会工作进行满意度调查。最后,工作组进行了评估合议并反馈评估意见,充分肯定了学院在学生会改革工作中的经验成效和特色亮点,并就改革推进过程中进一步努力的方向提出了意见和要求。

学院各级学生会将以本次评估工作为契机,继续以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为宗旨,紧紧围绕青年成长成才需求,坚持立德树人,紧扣时代主题,突出问题导向,创新体制机制,优化管理服务,将学生会改革向纵深推进,以不断推进学生会职能作用更加明确、代表性更加广泛、队伍作风更加严实、工作效能更加彰显为目标,把学生会建设成联系学生的坚固桥梁、精英云集的人才摇篮、携手共进的文化高地。

 

前一记录:2020青马工程班培训六: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
后一记录:青春当奋斗,改革正当时|院学生会举行述职评议大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