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2020青马工程班培训七: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专题辅导讲座
点击次数:4689             上传部门:马克思主义学院             发布日期:2020-12-05

11月26日,院团委组织2020青马学员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作专题讲座。院学生处副处长、团委副书记、建筑与园林系副教授吴雯雯主讲,讲座由院团委徐文文老师主持。

吴雯雯以“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为题,从时代依据、内涵逻辑、指导实践三个方面对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进行了系统阐释和深入解读。重点从把握“一个判断”、推广“两个方式”、打好“三大战役”、实施“四个保护"和构建"五大体系“介绍了理论的指导实践意义。

讲座受到了青马学员的热烈欢迎和广泛好评。大家认为,讲座政治站位高、内容丰富、论述精辟,深刻分析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大政治意义、理论意义和现实意义,受益匪浅。有的学员谈到,听了讲座,进一步深化了对坚决打好污染防治攻坚战的总体思路和具体举措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生态文明建设是关系中华民族永续发展的根本大计。大家表示,生态环境保护绝不仅仅是环保部门的事情,作为新时代大学生要带头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切实身体力行,自觉做生态环境保护的主动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奋发有为,共同描绘一幅新时代望得见山、看得见水、记得住乡愁的美丽中国新画卷。


前一记录:2020青马工程班培训八: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
后一记录:2020青马工程班培训六:如何做一名优秀的大学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