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院开展 “净化校园,拒绝传销”主题教育系列活动
点击次数:459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09

为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关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要决策部署以及省委省政府关于防范和打击传销工作的要求,12月8日,学院通过开展 “净化校园,拒绝传销”宣传教育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引导在校大学生认清传销的违法犯罪性质、欺诈本质和严重危害,自觉远离和抵制传销。

活动动员各班级召开专题班会,通过播放传销典型案例视频,向学生讲解传销知识,让同学们从传销的特征、性质及表现形式,传销诱骗他人参与的手段,传销造成的危害和怎样抵制传销等方面加深对传销的了解。

在食堂广场,保卫处组织工作人员现场发放了宣传资料1000余份,并接受学生咨询,提醒广大学生提高警惕,远离传销。最后同学们在“净化校园 拒绝传销”横幅上签字承诺。另外,通过校园广播、微信公众号宣传关于防范传销的注意事项,进一步增强同学们自觉抵御传销的意识和能力。

通过开展这次系列宣传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不仅深刻认识到了传销活动的违法本质、惯用手段和严重危害,还提高了法律观念和防范意识。下阶段,学院将继续保持对传销的严打遏制态势,结合学院法治安全教育、新生入学教育、毕业生就业指导、离校教育等方式,加大面向全院大学生的警示宣传,深入推进打击防范传销活动,切实维护在校大学生的合法权益。

前一记录:铭记历史,砥砺前行——纪念“一二·九”运动八十五周年主题教育活动
后一记录:学院开展宪法日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