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院组织学生线上观看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演出
点击次数:4768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15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和文化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全面提高全省高校大学生艺术修养和文化素质,有效推动安徽优秀传统文化在高校的传播与普及,按照学院常态化疫情防控相关要求,11月25日晚,院团委在附属楼讲堂组织在校青年学生观看由中共安徽省省委宣传部、省教育厅、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2020年“校园大舞台——徽风皖韵进高校”线上观看专场会。

本次活动选择的剧目是由黄山市艺术剧院带来的综合演岀《徽风徽韵》,包括徽州民歌、徽剧、黄梅戏、歌曲等表演形式。活动在徽州民歌《小石桥 金山银山》和徽剧《游湖》中拉开序幕,《小石桥 金山银山》反映了徽州人民生活中的乡土人情与风俗习惯,《游湖》则表现出徽剧艺术的朴实、重排场、擅武功等特色,具有浓厚生活气息。黄梅戏《远去的差距》选段用婉转悠扬的曲调、淳朴流畅的唱腔让同学们感受到黄梅戏的独特魅力。徽剧《贵妃醉酒》选段集唱、念、做、舞于一体,情味婉约,表演含蓄,不仅是一种艺术,也是一场视听享受。在歌曲《徽州味》中,同学们感受到徽州山水的厚重文化以及浓浓的徽州家乡味。来自黄山市艺术剧院的艺术家们用委婉动听的唱腔、丰富传神的表情、惟妙惟肖的表演将传统戏曲以独特的形式呈现在舞台上,让广大学生近距离领略了徽风皖韵的魅力。

活动结束后,组织各班级学生线上观看诸多经典剧目,让同学们感受到徽州文化的源远流长,引导学子弘扬和传承安徽特色文化。

前一记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研习社开展“1213国家公祭日”主题教育活动
后一记录:退役不褪色 转岗创辉煌—学院组织教师为符合政府安排工作条件的退役士兵授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