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学院组织学生参加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活动
点击次数:4622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0-12-28

12月25日,以“贵池好儿女 咱们当兵去”为主题的征兵宣传和国防教育演出活动在秋浦影剧院举行。学院组织700余名大学生观看了演出。

整场活动在欢快的开场舞《盛世欢歌》中拉开帷幕,喜庆的配乐、鲜艳的服饰、柔美的舞姿让现场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海洋里。部队歌手演唱的军歌《咱当兵的人》《说句心里话》,不仅高亢嘹亮而且情感饱满,让在场的大学生对军营生活心驰神往。诗歌朗诵《致敬抗疫中的中国军人》将现场氛围推向高潮,台下时时爆发热烈掌声。小品表演《照相》讲述了一名老兵即将退伍时的不舍和惆怅、坚持与勇气,令人动容,引来台下学生一片唏嘘。相声表演《欢声笑语话国防》,让大家看到了军人们多才多艺又幽默诙谐的一面。乐器演奏《红军不怕远征难》、杂技表演《杂技力量组合》等高难度的节目,让观众们大开眼界,连连竖起大拇指。活动在舞蹈《共筑中国梦》中落幕。

据介绍,举办这次活动是为了大力营造征兵宣传的良好氛围,希望有志青年了解部队、热爱军旅,并且踊跃报名参军,积极献身国防事业。大一学生陈志说:“看完今天的演出,让我对军人有了更深的认识。如果我以后有机会当兵的话,我一定会在部队里好好表现、好好学习,争取做一名优秀的军人,为祖国贡献一份力量。”

据悉,2021年的春季征兵报名时间是2020年12月10日,目前全国征兵网报名工作正在火热进行中。其中大学生参军可以享受“四个优先”,即优先报名应征、优先体检政考、优先审批定兵、优先安排分配。

前一记录:院团委组织开展学生会述职报告会
后一记录:学院组织开展反恐知识宣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