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团学工作>阅读
老兵传帮带 薪火永相传
点击次数:4691             上传部门:团委             发布日期:2021-03-20

参军入伍前的“役前教育训练”是保证兵员质量,让应征青年体验到部队生活的有效举措。应贵池区人武部邀请,经本人报名,学院遴选了机电与汽车系退役在校大学生胡涛同学承担2021年春季部分入伍新兵3月8日到3月16日的役前集训任务。

QQ图片20210320113427.jpg

(第一排 左三为胡涛)

戍边疆,做忠诚卫士;返校园,退伍不退色。在前期教官集训中,胡涛同学端正自我态度,严格训练,严格要求,十分珍惜此次重温部队生活的机会,扎实当好一名排头兵。在后期应征青年“役前教育训练”中,严格按照前期统一培训的动作要领和带兵方式进行训练,与入伍新兵实际相结合,带好班级里的每位同志,做好应征青年的领路人,胡涛所带的9名准新兵中,有四名是他的学弟。此次集训内容主要包括队列训练、内务卫生、个人体能、爱国教育、纪律意识等,帮助新兵磨练意志、夯实基础,实现由地方青年到合格军人的角色转变。

976D1E93C550C2C4DD747D8C582BB54B.jpg


ED24F1CF389CDC5D9FF51A632C1896BB.jpg

据了解,“役前教育训练”工作于日前已安全顺利圆满完成。参加集训的学生以及教官赢得了人武部的一致好评,充分体现了池州职业技术学院退役大学生士兵退伍不褪色的优良本质和学院应征青年的崇高追求。学院近年来积极开展国防教育和兵员征集工作,大力弘扬爱国主义情怀,为更好地完成教育服务于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做出应有的贡献。

前一记录:团市委开展文明交通劝导青年志愿者岗前培训
后一记录:院团委开展新学期高校学生思想动态调研会